Pages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阴滋病 - 事件进展

阴滋病 - 事件进展
国内专家异口同声指出绝非艾滋病

  专家异口同声地指出,这绝非艾滋病。

  广州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国家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组专家蔡卫平曾经在病理上分析,这个人群并非感染艾滋病。

  蔡卫平还称,目前,基本上不存在抗体检测不到的情况,虽然有极少数人某一次检测不到,但那与自身免疫能力有关,并非永远检测不到,而“他们用很多方法检测了很多次,有的人既检测了抗体,又检测了病毒,所以不可能检测不到”。

  桂希恩、李太生、时代强等国内艾滋病治疗领域的权威专家也几乎一致认为,这个人群所主诉的症状,并不构成医学意义上真正的症状。

  他们说发烧,医生测量没烧;他们说舌苔白,医生认为是精神过度紧张后引起的内分泌失调;他们说淋巴结肿大,医生说“他们摸到的浅表慢性炎症引起的淋巴结可能是肌腱”;他们说皮疹,医生说,没有一个人的皮肤没有瑕疵;医生体检时也没有发现有临床意义的皮疹。

  “医学上,病人主诉很重要,但一定要有真正的体征,但是看不到他们有真正医学意义上的体征。”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临床组组长、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李太生说。

  有专家指出,这些患者主观感受描述得比较严重,却没有发现严重疾病征兆,主要是由“恐艾症”引发了躯体症状。中国艾滋病防治专家桂希恩认为,认为自己感染上未知病毒的人群中,至少有一部分人有心理障碍。对这个人群应该给予帮助和关心。

  病学调查59个血液样本已送美国检测

  专家们对于这些患者是否感染别的病毒,却有不同观点。

  据香港媒体报道,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广州市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唐小平认为,目前医学上并无“阴性艾滋病感染”,但他强调如果艾滋病抗体检验不呈阳性,就不可能是艾滋病或者艾滋病变种。然而,他不排除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这些人在进行了高危性行为之后,患上艾滋病恐惧症;一种是感染上其它病毒。

  浙江省艾滋病专家组成员时代强谨慎表示,“不否认可能有未知的病毒”。

  近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苏、广东六省已开始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具体病因。纳入流行病学调查的各省疾控中心在多个地方采集的五十九个患者血液,已送往美国的化验室进行检测。

  其中,广东省在2月便接到卫生部相关通知。广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林鹏昨日表示,广东迅速成立了专家组,包括临床医生、精神病学专家、流行病学专家、艾滋病学专家等展开调查工作。

  林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广东省内的七八个样本检测了,很清楚,不可能是艾滋”。对于是否可能是另外一种未知病毒,他强调结果将由国家统一发布,自己不方便透露。
 
2011年4月4日 ... 懷疑感染「陰滋病」的港人汪先生(化名)日前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去年十一月,他開始出現全身乏力、淋巴腫大、舌苔長出絨毛、肌肉跳動及關節離奇 Copyright © 2011 陰滋病™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ed By Google Blog Search 陰滋病 - Index By Google - Yaho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