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阴滋病 - 卫生部辟谣

阴滋病 - 卫生部辟谣
2011年4月5日,就阴性艾滋病一事,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阴性艾滋病”只是恐艾症状,根本没有什么未知病毒,所以不必惊慌。

邓海华说,“阴性艾滋病”在网上已经炒了好几年了,实际上是一些人“恐艾”症状的表现,根本没有什么新的未知病毒。“不能因为某个媒体报道了,这件事就似乎真有了。”他说,媒体报道不要以讹传讹。他同时表示,卫生部已经接到广东等省市的检测数据,将就此事发布相关调查结果和艾滋病的有关信息,并对此事进行辟谣。

中国卫生部属下的疾病防治中心代理主任郝阳称:“我们尚未发现新的病毒。这些患者很可能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郝阳4月6日对《中国日报》表示,在过去10年中一些流行病研究已将这些人鉴定为艾滋病恐惧症。郝阳称,卫生部已注意到自2009年起全国出现了至少100例这样的患者。他说这些患者群体一直在通过互联网相互联系。
应对措施
  广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林鹏指出,已成立包括临床医生、精神病学专家、流行病学专家、艾滋病学专家的专家组,上月调查了几名患者,并于日前完成报告,上报国家卫生部。国家卫生部亦表示,将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和广东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而内地疾控中心在多个地方采集的五十九个患者血液,已送往美国的化验室进行检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正与广东省卫生当局了解情况,初步得知有关病症或基于多种原因,包括心理因素,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监察情况。
 
2011年4月4日 ... 懷疑感染「陰滋病」的港人汪先生(化名)日前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去年十一月,他開始出現全身乏力、淋巴腫大、舌苔長出絨毛、肌肉跳動及關節離奇 Copyright © 2011 陰滋病™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ed By Google Blog Search 陰滋病 - Index By Google - Yahoo
Share